当前位置:首页 > 内审协会 > 内审简介
内审简介

 

厦门市内部审计协会(XiaMen Institute Of Internal Audit 缩写为XMIIA),成立于2003126日,是由厦门市辖区内的内部审计机构、内部审计人员以及从事相关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行业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厦门市审计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厦门市民政局的业务指导、监督和管理。

本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加强各内审机构之间的联系和经验交流,团结广大内审工作人员,正确执行法律、法规、规章,规范职业道德,开展学术研究活动,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在各单位内审机构、内审人员之间起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内部审计监督制度,为促进改革开放和厦门经济发展服务。

协会成立以来积极认真履行“管理、服务、交流、宣传”的职责,编辑出版了内部刊物《厦门内审通讯》;按行业分组积极开展经验交流学术研讨等活动;加强对外沟通,接待友好城市、其他内审协会会员来厦交流;组织会员参加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国内外组织的各种培训班;在厦门设立CIA考试报名点;有针对性地自行举办内审培训班,努力将协会办成真正的内审之家。

联系电话:2853030

地址:厦门市鹭江道265号交通大厦816(邮编:361001)

电子邮箱:xmnsxh@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