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政务动态
厦门市积极落实审计整改提高境外投资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 2020-04-24 16:09] [字体: | | ]
 

厦门市积极落实审计整改提高境外投资管理水平

 

近期,厦门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关于加强境外国资监管的若干建议》审计专报批示精神,对整改情况跟踪督办,主动与厦门市国资委对接,了解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部署情况,督促相关市属国有企业明确整改计划、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厦门市国资委针对市属国有企业境外投资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市属国有企业严肃对待、正视问题、认真整改,并采取措施提高境外投资管理水平,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一是强化建章立制,促进监管体系完善,出台《厦门市国资委所出资企业境外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开展所出资企业压减法人层级压缩管理层级工作的通知》等多项监管制度。二是加强监督指导,健全决策机制,将严格审核非境内投资项目申报材料,项目启动后加强跟踪管控。三是增强核心竞争力,优化企业组织架构,将继续推进压减压降工作,提高管理效率。四是强化企业内控,注重风险预防。五是加强监督检查,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每年将组织对境外企业开展专项审计稽查,并根据有关规定加强对境外企业投资损失的责任追究工作。

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和常务副市长黄强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分别对市国资委的整改落实报告做出批示,要求市直有关部门继续督促市属国企整改到位。

 

(厦门市企业审计处  黄海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