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政务动态
厦门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及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发布日期: 2020-03-09 14:41] [字体: | | ]
 

厦门市审计局多措并举

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及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根据审计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方案》及省审计厅实施方案安排,厦门市审计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资金及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响应,及时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捐赠款物)和“六稳”举措专项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本次专项审计工作。全市审计机关牢固树立全市审计“一盘棋”的意识,根据分工做好相关工作二是明确重点,做实做细专项审计工作。本次审计的内容和重点将根据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及上级审计机关工作要求动态调整。现阶段,结合同级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关注财政专项资金、捐赠款物的分配管理使用情况,揭示上述资金和物资在筹集分配使用中的突出问题,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促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三是结合实际,稳步开展审计工作。及时动员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工作力量,积极开展专项审计,目前已初步掌握市区两级财政专项资金的来源、规模、结构和分配等情况,对市区两级红十字会、慈善会接受捐赠款物的种类、规模、来源、分配、使用和留存等总体情况进行核实。下一阶段将同步结合全年审计项目持续关注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分配使用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

(厦门市审计局社保处、办公室 张蕊、陈城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