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动态 > 政务动态
厦门市审计局着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0 08:36] [字体: | | ]
 

 

厦门市审计局着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依法防疫法治宣传工作,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一是抓好重点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结合“依法防控,全民有责”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市审计局内网及外网同时开展《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条例》等重点法律法规的宣传,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明确自己在防控疫情中的权利和义务,理解和支持政府的防控措施。二是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要求,结合自身执法职能,计划对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进行专项审计,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高效使用和信息公开,促进我市支持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审计监督保障。三是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及时转发市司法局开展的“全力防控,全民有责”系列宣传及“疫情防控法律提示”等音频、视频内容,形成上下联动的大宣传格局,共同做好我市的依法防控工作。

(市审计局审理法规处  张倩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