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厦门市审计局将多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1-14 12:30] [字体: | | ]
 

厦门市审计局将多举措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精神

今年,厦门市审计机关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融入厦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高”“两化”城市建设多作贡献。一是依法履职尽责。持续组织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促进提高预算管理绩效。积极开展民生帮扶领域相关政策、资金、项目审计,促进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认真执行两办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突出领导干部任中审计,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围绕三大攻坚战,开展扶贫和乡村振兴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及财政重点支出、政府债务、金融等方面的审计。将“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就业优先”等“三促进”专项审计内容在各项目审计中予以贯彻落实。二是加强协作配合。横向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审计整改、结果运用等协作机制,提高审计监督实效。纵向强化上下级审计机关的联动,整合审计资源,协力构建审计“一盘棋”。三是积极探索创新。在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更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审计效能。四是促进乡村振兴。深入贯彻落实“爱心厦门”建设部署要求,利用挂钩澳溪村的机会,由点及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提出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决策参考。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推动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明纪律规矩,促进内部管理的自我规范、自我提升。加强新业务新知识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厦门市审计局办公室 陈城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