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厦门市委审计办着力“防未病”主动送政策上门
[发布日期: 2019-12-13 03:05] [字体: | | ]
 

厦门市委审计办着力“防未病”主动送政策上门

 

今年来,厦门市委审计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宣传审计宏观形势、政策法规、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做法,从而更好地让全社会形成共识、凝聚力量,达到“治病”“防病”功效,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一是借助党报党媒等各类平台。通过《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宣传解读新修订的中办、国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讲清楚经济责任审计的内涵边界、主要内容和审计对象。二是主动送政策到被审计单位和被审计对象,组织1000多份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相关宣传材料,分送给市委党校在训学员和市区两级被审计对象,帮助领导干部强化底线意识和自我提升能力。三是到市委党校和市直部门开展审计宣讲,结合审计新规定、新要求、新任务以及审计发现的普遍性问题,以具体事例对参训学员开展宣讲、避免屡审屡犯,促进举一反三、防患未然。今年来,已开展3次专题讲座,受众人员近500人次。

(厦门市审计局 王碧玲、卢晓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