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中共厦门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6-06 08:19] [字体: | | ]

中共厦门市审计局党组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处室:

经研究,现将《中共厦门市审计局党组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厦门市审计局党组

2018417

 

 

中共厦门市审计局党组2018年度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实施方案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下简称“主体责任”)的落实,不断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根据局党组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以下简称“责任清单”)建立的检查、考核、追责机制,制定我局2018年度主体责任检查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主体责任检查工作在局党组领导下开展,由局机关党委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二、检查内容和检查方式

(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任务落实情况。每季度开展一次。一是局党组开展自查。对照责任清单,围绕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选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制度建设、支持纪检组工作、班子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监督等主要方面开展,记录完成进度,逐项对照消号。二是检查班子成员责任落实情况。每位班子成员要对本人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做好全程记录,班子成员所在党支部要协助做好台账收集工作,每季度将资料汇总到机关党委统一归档、集中检查。三是检查处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落实情况。对照各处长与局领导签订的责任书,检查处长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以及检查各审计组执行“两表一书”情况。四是检查责任处室和各党支部清单任务完成情况。对照责任清单,检查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等具体责任处室具体工作完成情况。通过“厦门党建e家”平台重点检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情况,查看各支部和每位党员积分。

(二)工作纪律检查。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由局领导带队,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人事处配合,对审计一线及在局上班人员开展日常检查,重点检查各审计组的考勤纪律、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情况。检查采用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暗访工作随时进行。

(三)审计廉政回访。每半年开展一次。由局领导带队,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人事处配合,邀请驻交通局纪检组参加,走访被审计单位,向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组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规定的落实情况,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

三、工作要求

(一)建立工作台账。依托责任清单规定的任务建立基础台账。实行全程纪实制度,每次检查前有方案、通知,检查过程有图文资料,检查结果有报告、反馈。机关党委每月做好收集归档工作。机关党委每半年向局党组提交一次监督检查情况专报;如遇重大情况,随时报告。

(二)做好问题处置。对责任清单任务落实不力、进度滞后的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对“党建e家”平台未达到规定积分的党支部、党员进行通报批评,并作为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考勤纪律、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的审计人员,进行通报批评,必要时按规定实施纪律追究或行政问责。处室负责人发生违纪违法的,分管局领导要向局党组作出检查;处室审计人员发生违纪违法的,处室负责人要向分管局领导作出检查;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实行“一案双查”,对有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

 

 

 

 

 

 

 

 

 

 

 

 

 

 

 

 

抄送:市纪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

厦门市审计局办公室                  2018417印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