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中共厦门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 《机关纪委2018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4-18 14:24] [字体: | | ]


中国共产党厦门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


 厦审机关党〔2018〕7号               签发人:陈爱忠


中共厦门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
《机关纪委2018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处室:
经研究,现将《中共厦门市审计局机关纪委2018年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厦门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
2018年4月16日



中共厦门市审计局机关纪委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改革开放40周年,我局机关纪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根据中共厦门市纪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18年市直机关纪检工作要点》(厦直纪〔2018〕4号)制定本计划。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督促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审计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协助机关党委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有关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三是提升警示教育实效性。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将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各党支部理论学习的必修课。既发挥好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又注重发挥身边事、身边人的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根据省市纪委要求,凡查结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都要在本部门、本支部开展警示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举一反三,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四是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相关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照“四风”问题的十种新表现,认真查摆审计机关在“四风”方面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五是深化落实移风易俗工作。根据市委、市纪委关于落实移风易俗工作的文件精神,切实落实移风易俗工作,抵制、纠正大操大办婚丧嫁娶、满月酒、升学宴等铺张浪费陋习,在党员干部中倡导红白喜事不奢办的文明新风。
六是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任务落实情况。要配合机关党委每季度开展一次检查。一是协助局党组开展自查。对照责任清单,围绕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选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制度建设、支持纪检组工作、班子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监督等主要方面开展,记录完成进度,逐项对照消号。二是提醒班子成员即时落实责任。每季度检查班子成员所在党支部协助做好台账收集工作的情况,跟踪提醒每位班子成员对本人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做好全程记录。三是检查处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落实情况。对照各处室与局领导签订的责任书,检查处长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以及检查各审计组执行“两表一书”情况。四是检查责任处室和各党支部清单任务完成情况。通过“厦门党建e家”平台重点检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情况,查看各支部和每位党员积分。
七是开展工作纪律检查。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由局领导带队,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人事处配合,对审计一线及在局上班的情况开展日常检查,重点检查审计干部的考勤纪律、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情况。检查采用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暗访工作随时进行。
八是开展审计廉政回访。计划每半年开展一次。由局领导带队,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人事处配合,邀请驻交通局纪检组参加,走访被审计单位,向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组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规定的落实情况,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
九是强化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把握政策能力,做敢于担当的表率。组织对纪委委员及兼职纪检监察员进行纪检业务知识培训,或送出去参加省厅的专题培训,以便全面掌握开展纪检工作的政策规定和要求。

















 
  
 抄送:市纪委驻交通局纪检组。
 厦门市审计局办公室                     2018年4月17日印发

附件下载